新冠疫情的持續影響,加上地區不穩定及全球通貨膨脹,對二零二二年的全球經濟增長帶來挑戰。在中華人民共和國(「中國」),多個城市因新冠疫情爆發,而引發的新冠防疫限制及封城措施的收緊,導致了業務中斷,在整個二零二二年繼續對經濟活動造成壓力。本集團於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錄得收入約人民幣409,900,000元,較上年度下降40.5%。年度溢利約為人民幣86,900,000元,較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( 經重列)的約人民幣 134,300,000元减少約35.3%。雖然新冠病毒感染可能會繼續造成短期的宏觀經濟波動,但中國政府於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宣佈全國範圍內放寬新冠防疫限制,令二零二三年及以後的經濟前景帶來曙光。

於二零二二年十二月,我們訂立了一項協議,出售於隨岳高速公路(湖南段)(「隨岳高速公路」)業務中的60% 股權。預計於二零二三年四月或前後完成後,我們將獲得一筆可觀的代價,這將大幅提升我們的現金狀况。在最近不明朗的經濟環境及中國新冠疫情狀況波動下,此次出售提供了釋放我們投資的機會。

於出售隨岳高速公路業務後,酒類貿易將成為本集團最重要的業務部門之一。於二零二二年十二月起放寬新冠防疫限制後,業務於二零二三年第一季度恢復正常。在並無封城政策及社交活動限制的情况下,我們將繼續努力通過積極的營銷活動及推廣(如品酒活動及推介會),打造華茅酒及習酒燒坊品牌。

除酒類貿易業務外,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,我們通過本集團的一家聯營公司投資約人民幣 86,600,000元在貴州開發基酒生產設施。憑藉此生產設施,我們可提升我們在中國酒類行業的影響力。於二零二三年將對該項目進行額外注資。

關於我們的核心業務經營收費公路,清平高速公路為本集團提供了穩定的收入。雖然其業務受到新冠疫情的嚴重影響,但車流量及通行費收入已得到恢復,並自二零二三年第一季度開始恢復正常。該高速公路位於深圳,經濟活動增長率高,其將成為本集團未來主要現金流來源之一。

隨著酒類貿易業務的成功,我們同時重視其他有前景的業務機遇。根據本集團的策略,我們會在合適機會出現時爭逐中國其他基建項目。此外,一旦遇上有利機會,本集團亦會考慮將業務拓展至其他前景優秀的商業領域。

本人謹代表董事會,對我們的股東、投資者、業務夥伴及客戶的堅定信任與支持,以及對我們的董事、管理層及員工於過往年度的寶貴貢獻,致以最深切的感謝。我們將繼續重新調配我們的工作,在本集團迎來可持續發展及繁榮的未來時,為全體股東帶來更大的回報。



主席
陳陽南

香港,二零二三年三月三十日